【温赤】蜜糖渍藕

一无所有梗里的了。

金主说他喜欢看温皇是个手无缚鸡的书生。

我不一样,我喜欢看温皇摔在泥地里。

--------------------------------------

赤羽虽说不会让他与温皇饿死,但是最先要解决的还是两个人的安身之所的问题。

前一日两个人就只是草草的收拾出了一张勉强能睡下的床,凑合着过了那么一晚。

 

神蛊峰的清晨雾气迷蒙,赤羽起来得早,温皇还在睡,往日里只要有一点动静就会醒过来的人难得的露出了毫无防备的模样,赤羽就坐在床边看了一会儿温皇的睡颜。

赤羽想到往日里总是盼着能好好的欺负一下温皇,毕竟这人有时确实惹人恼火,只是如今真见着这人变成了一名普通人,还是忍不住怜惜他起来。

真真的恼人。赤羽暗自抱怨了一句,给温皇掖好了被角,这才离了卧房,去外面整理起破败的居所了。

 

闲云斋本就只是避世隐居的一座草庐,外间就是一个起居会客的小厅,灶房就是主屋边上另辟的一间小柴房了。

赤羽离开没一会儿,温皇就醒了,摸到身边一空倒是先吓到了,等到瞥见床角还好好的挂着赤羽的那件黑色披风,他这才心内一松。

这般一来,温皇自己先愣愣地出了会儿神,慢慢地伸手把赤羽的披风披在了身上,最后走下了榻,到外间去寻人了。

 

屋外的一块地被人收拾了出来,连药圃的篱笆也被扶了起来,赤羽正在擦洗那些积了不少灰尘的家具摆设,此时此刻山上的雾气还未散去,温皇站在门边望过去一片朦胧的,只看见隐约的人影与时隐时现的红色,倒是似极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光景了。

温皇情不自禁的朝着赤羽走去,自然而然的唤道:“赤羽大人。”

“嗯?”赤羽回过头,见温皇披着他的披风,头发也还散着,打趣道:“醒了,这是怕我见着你一无所有,最后落跑了吗?”

“嗯。”温皇走过去抱着赤羽,脸颊亲昵的贴在赤羽的颈子处,叹息道:“赤羽大人好暖。”

“真的怕?”赤羽偏过头看着对他撒娇的温皇追道,倒是敛了几分调笑之色。

“赤羽,如果温皇真的只是一名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一开始你还会注意我吗?”温皇问道。

“起初你我难道是以武论交的吗?”赤羽反问了一句,这才轻声示意道:“松开,我手上都是水。”

“为什么不叫醒我?这些事情不该劳动赤羽大人的。”温皇直接就握住了赤羽湿漉漉的双手,山泉水的凉意也跟着传到了他的手上。

“往日里总是我睡着,这回换你一次吧。”赤羽不甚在意这些,拍了拍温皇的手,安抚道:“快去洗漱吧,然后我们下山去镇上用早饭吧。”

 

待到温皇收拾齐整,外间的屋子也收拾干净了,赤羽就坐在桌边等着温皇,竟是对着一个空杯子在出神,听着动静才抬眼看向温皇,笑道:“还是这身看着合适,往日倒是不觉得。”

温皇走过去牵赤羽的手,问道:“刚才在想什么?”

“把这里收拾好了,就想起了一些从前的事情。”赤羽借着温皇的手站了起来,反手拉着人朝门外行去,然后很轻的说道:“都记得,忘不了,也舍不得忘的。”

温皇顿了一下,脸上的笑容更热烈了一些,紧紧的握着赤羽的手,两个人就并肩朝着山下而去。

 

神蛊峰附近的镇子本来只是苗疆边境上的一个小城镇,近年来中苗一直和平相处,于是小镇子也因为往来此间的商旅们繁华了起来。

两人拣了一家宽敞的早点铺子坐下了,点了一些寻常吃食,一时无话,对坐着慢慢的吃了起来。

店家自己磨的豆浆闻着很香,温皇见赤羽喜欢,将他的那碗也推了过去,赤羽不跟他客气,拿起来继续喝着;温皇就坐在边上看着,也不做声,只是慢慢悠悠的把小蒸笼里的最后一个包子塞进了嘴里。

“赤羽大人,我没钱。”温皇见赤羽吃完了,这才惨兮兮的来了一句。

赤羽白了他一眼,转过头招来店家付了饭钱,最后对温皇说道:“回家了。”

 

前日里重逢得匆忙,意外的事情太多,两人还未来得及好好的说上一回话,吃罢早饭回去的路上,两个人就慢慢的走着。

经此一遭,温皇变成了一个真的不擅长走路的文弱书生,赤羽拉着他的手也不戳穿他,笑看着温皇走上一段就半真半假的嚷着要休息。

神蛊峰的风景不错,接近住处的地方有一方水系流经聚集而成的浅浅小湖,内中不知道他人随手种下的,又可能就是野生的,竟是成了一方荷塘。

 

温皇本是坐在树下歇息,见着赤羽站在塘边看荷叶,就走了过来,问道:“喜欢这些?”

“不是,”赤羽摇了摇头,笑道:“只是我突然想吃莲藕。”

下一刻,温皇把手上的扇子一抛,裤腿和衣袖都不挽,扑通一下就跳进了水潭里,直把赤羽唬了一跳,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温皇这是要去给他挖莲藕。

“你这人,小心点。”赤羽哭笑不得,只得叮嘱温皇一句,毕竟他今时不比以往,这要摔在泥塘里,还得指望赤羽去救人。

温皇倒是一点不在意,弯下腰就在泥里摸索着,扬起头就对赤羽说道:“耶,这么浅的水塘哪里有什么危险。”

“是是,我小看温皇先生了。”赤羽无奈的答道。

不多时,温皇就从塘里摸出了一段莲藕,带着泥浆黑乎乎的一长条,邀功似的对着赤羽喊道:“赤羽大人,我挖——”话未说完,他脚下一滑,人就仰面倒进水塘里了。

 

最后还是赤羽将温皇拖上了岸,温皇早已变成了一副泥人模样,手里倒是还抱着那段莲藕没撒手,一副极为宝贝的模样。

赤羽倒是还好,只有衣袖和衣摆上沾了一点泥,他倒是不嫌弃温皇的模样,伸手就去牵人,嘴上还是忍不住打趣道:“你这副样子倒是像是与谁家淘气的孩子打了一场泥巴大战,并且还是战败的那方。”

嗯?说他淘气?温皇抬手就在赤羽的脸上摸了一把。

两个人就真打起了泥巴大战,后来回到闲云斋的时候都是一身的脏污,只得先烧了热水洗澡,又因为灶房里的水还是早上赤羽从山上打回来的,并没有多少,这下两个人不得不挤在一起沐浴。

 

情热之时,赤羽半是抱怨半是打趣的说温皇这副模样半点都不像失了武功,还是一样的尽会折腾他。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温皇的心不觉受到了鼓动,急切地压着心上人一边欢好还一边问他有没让赤羽满意,又有多满意呢。

待到消停的时候,温皇贴在已经困倦的赤羽耳边小声问道:“赤羽大人,还想吃莲藕吗?”

“嗯,”赤羽应了一声,半睁开眼,慢悠悠地答道:“想吃桂花糖莲藕片。”

“好,睡吧。”温皇哄道。

 

温皇跑到灶房里去洗了那条还带着泥巴的莲藕,可是今天才收拾好的灶房里,别说桂花了连糖都没有,他就想到神蛊峰的林子里有个地方有蜂巢,于是就循着记忆摸了过去,最后割到了一小块蜂蜜回来,拌了新鲜的莲藕。

 

接近午时的时候赤羽醒了,走出来就见着温皇正在草庐前的空地上晒衣服,用蜂蜜渍好的莲藕摆在外间的桌上,赤羽就坐在桌边慢慢的吃了起来。

“甜不甜?我可是没偷吃哦。”温皇走了过来,甩了甩手上的水珠子,额上还有一层薄汗。

赤羽把人拉下坐着,反身坐到了温皇的腿上,不待温皇惊讶这种天大的待遇,一块被吃了一半的藕片就塞进了他的嘴里,赤羽还问道:“甜不甜?”

“甜!”温皇想都没想就答道。

“傻子。”赤羽笑骂道,又拣了一块莲藕塞进了温皇的嘴里。

“挺脆,也有甜味,一时只找得到蜜糖,你要是真想吃桂花糖藕片,下次去镇上买些桂花和蜜糖,我再去那个荷塘里找两段莲藕好了。”温皇吃了赤羽手上的藕片,末了还舔了两下带着甜味的手指,自然换来了赤羽的一个白眼。

“再摔得一身是泥?下次我可不救你了,你自己爬上岸吧。”赤羽说道。

“赤羽大人居然这般无情,真伤温皇的心。”温皇笑着说道,抱紧了坐在身上的赤羽笑眯眯的看着人继续吃着莲藕。

“你现在暂时没了武功别想着做些危险的事情,我会担心的。”赤羽自然而然的说出一句关心之言。

“好。”温皇老实的应下了,心里想着还是别让赤羽大人知道他方才还去爬树扒蜜蜂窝的事情好了。

18 Mar 2020
 
评论(12)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