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赤】

逆向师生梗。

注:别在意那些专业问题,都是我胡诌的。

欺负任飘渺真的很快乐。


任飘渺含糊的“嗯”了一下,然后他朝内侧过的头,用脸贴住赤羽的手掌,合上了眼,仿佛他已经睡着了。

赤羽瞧着这个打扰他好眠的人此时打算在他的腿上安心好眠,既好气又好笑,忽然很想问问任飘渺,他哪里来的自信觉得赤羽就是会无条件的纵容他的坏脾气呢?

大概是因为这只坏脾气的猫长得极为英俊吧。赤羽在心里气馁的自问自答道。


一时之间两个人谁都没有再开口,任飘渺想起了从前的事情,他宣泄情绪累了,也如现在这样,枕着赤羽的腿并且真的睡着了,等到醒过来的时候房间里已经漆黑一片,赤羽歪着头靠在沙发背上也睡着了,那双安抚他的手还贴着他的头脸,温暖又柔软,他就在黑暗中很轻很轻的吻了一下赤羽的掌心,小心翼翼的仿佛是怕惊醒此时此刻这一场温柔的梦,又好像是怕赤羽只是一尊幻像,他用力一触就会碎掉。


“好痒,任飘渺。”赤羽想要抽回手,只是任飘渺攥得紧,唇瓣轻柔的啄吻弄得他很痒,随着他的挣扎,已经有湿润的舌尖开始描摹他掌心的纹路,这下更是挠得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赤羽教授,请问您现在笑的原因是什么?”任飘渺作乱的舌被赤羽两指夹住了,他就轻轻的咬了一口阻止他的手指。

“神经生物学说这是人类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如果外界刺激过大,想笑的感觉就会变成痛感,”赤羽看了看手指上了牙印,继续说道:“也有的观点认为这是一种社会化行为,非是条件反射,而是在进化史的某个阶段,痒变成了好笑的事情。”

任飘渺很认真的看着赤羽,仔细的听着他的观点,“您说是普遍观点,我还想知道个体差异,难道就没有一点是因为神经元的奖赏机制造成的吗?”

多巴胺。赤羽第一时间想到了这个物质,他曾经给任飘渺讲过Coolidge effect,他认为多巴胺引起的神经元奖赏机制其实是人类的Coolidge effect,是由于生物基因里的生存本能造成的。

他很隐晦的用人类基因学说劝告任飘渺,不要将目光只停留在一个人的身上,他其实可以找到许多能够挑起他的生物基因片段兴趣的人。


“我同意您的这种说法,毕竟人类所有欲望都是建立在生存本能之上,Coolidge effect就是生物普遍的生存本能的表现。”那时的任飘渺看起来是一副虚心受教的模样,只是他向来不掩饰的侵略性目光依旧纹丝未动的落在赤羽的身上,仿佛是要烙下他的痕迹才肯甘心。


任飘渺从来都是一位固执的学生,这份固执因为他的优秀从来都是他的优点,但是只有赤羽知道那是任飘渺致命的缺点,一如现在,任飘渺固执的自信着,赤羽一定会有求于他。

“如果我说没有,你是不是就会继续威胁我,甚至变本加厉?”赤羽低头注视着任飘渺,“如果我说有,你是不是就会立刻让我身体力行的求你?”

“任飘渺,你喜欢哪一种?”赤羽的语气温柔,像是在哄骗不听话的孩子,他是任飘渺的师长,天然就拥有压制他的优势。

任飘渺再如何强势蛮横,当赤羽认真的对他发问的时候,他是半分不敢造次的,甚至都不需要赤羽对他露出一丝严厉的姿态,因为任飘渺不仅是发自内心的爱赤羽,他更敬重他的这位老师,他看向赤羽的目光褪去了人前的冷漠与威势,也没了之前的露骨欲望,忽然变得局促不安,“我没有威胁你,我也不想要你做什么。”

“我知道你想改变我的想法,你也该知道我对于你的希望,向来都会全力以赴,我尝试过你曾经告诉过我的。”任飘渺坐正了身体,认真又坚定的看向赤羽,眼里的情绪复杂又纷乱,“你说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能够挑起我的基因片段上的本能,然后多巴胺就不会吝啬给予神经系统愉快的情绪奖赏。”

“你试过体验Coolidge effect吗?”任飘渺觉得很痛苦,可是他并没有做错什么,他很想让他们彼此都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但是他失败了。

赤羽因为任飘渺的问题在心底升起一股恐惧,本已经被任飘渺抚平的那些嫉妒再次乘机反扑,搅得他呼吸困难,他很想要阻止任飘渺继续说下去,微张的嘴却是发不出一点声音。

“我试过。”任飘渺看见脸色变得很难看的赤羽,那股压得他的心发疼的力道忽然松了一下,只余下深刻的厌恶感,他靠近赤羽,低声问道:“你想知道吗,赤羽先生?”

赤羽仿佛听见有什么瞬间刺进了他的胸口,晕眩感跟着袭来,他的脑海里也是一片空白,只剩下一句斩钉截铁又破碎不堪的:他什么都不想知道。

任飘渺听见了,虽然他很清楚逼迫赤羽不会给他带来任何愉悦的情绪,但是他又忍不住想去逼迫他,就像赤羽带给他的所有矛盾情绪一样,痛苦又快乐,反复的折磨着他的心。

可是他还是舍不得他啊。任飘渺无声的叹息,再次妥协,“我觉得很恶心,总是尝试失败。”

“我有时候会想,如果有朝一日我能将我的基因序列完整的写出来,并且向你证明它们的独一无二,你是不是就会相信我。”

任飘渺的脸上带着意气风发的期许,还有赤羽最为熟悉的固执,而最令赤羽触动的是,他发现他有求于任飘渺的起因竟然是他自己,原来任飘渺开发最先进的量子计算机的目的,只是为了证明一道爱情难题。

他怎么教出这么狂的一位学生。赤羽忍不住腹诽。

“现在你已经知道了原因,该相信我不是为了威胁你,所以终止合作的函文我会当作没有看到。”任飘渺将话题又绕回了开始。

赤羽愣了愣,这才想起来任飘渺误会他关闭实验室的原因是跟他赌气,“任总,我的项目已经结束了,真的不需要你的帮助了。”

“赤羽。”任飘渺又要恼了。

“在你的眼里我是那种会为了赌一时之气公私不分的人吗?虽然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是我,但是整个项目的成果是属于团队的,我不会拿别人的劳动成果开玩笑。”

“另外,我这次药物的研究方向是纯理论,至于临床效果验证,只是锦上添花,所以我能否取得进入你的实验室的资格,其实并不太重要。”

“最后,我在没有尝试说服你之前就放弃药物临床表现这个子项目,确实是为了跟你赌气,我承认。”

任飘渺又被赤羽气到了,因为他发现他耍横都耍不过赤羽,郁闷得又想咬赤羽一口了。

“当然,任总你如果为了全人类的利益求我继续这个子项目,我也是可以考虑一下的。

16 Jul 2022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