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赤】

补偿大概,不补了,镯子碎了不开心。


庭院里的木棉与海棠都过来花期,只余高高低低的绿树成荫,天气跟着逐渐转热。

赤羽走回靠海的居所已经入夜,有半轮明月挂于天幕,映得海上银辉一片,他沿着沙滩慢慢的走,拖了鞋袜踩在柔软的沙上,走出一段以后再回头看潮起吞没他来时的脚印,直到淹没他的双脚,一时就玩心大起,踩着浪花,奔跑着,再回头看脚印被海水抹去,等他走到家门口才发现已经很晚了。

鞋袜被他丢在回廊之下,他犹如一只夜行的猫,无声无息的踩在木地板上,在阴影里悄悄的遁入室内。

赤羽洗漱完毕的时候,那轮半月已经悬在了中庭的上方,照得庭院内的树木清晰可见,晚风拂过,吹起白色鲛绡飘荡,带着金属环敲击剑鞘发出一下悠远的叮声,赤羽这才看见枕着剑躺在廊下的人。

任飘渺的皮肤并不白皙,月色映照之下没有减少那张脸的凌厉轮廓,反而是因为散开的发被月光染成了一团柔软的银色,簇拥之下才柔和了整张脸面,忽然他睁开了眼睛,直直的看向赤羽,紫色的眸子里毫无睡意,待到看清楚来人,又瞬间卸下了防备,自然的露出了笑容。

赤羽被任飘渺的那一眼定在了原地,此时此刻他才发现这样的一个人是他的恋人,是要与他共度余生的人,忽然之间他忍不住欢喜,仿佛他突然窃取到了今晚最美的那一段月色,就在任飘渺的眼里。

任飘渺看见一阵红色的风吹向他,落进了怀里,他抱住满怀的柔软暖意,摇曳发丝擦过他的脸颊与颈项,痒痒的,勾得他想笑,最后有一部分覆在了他的发上,缠缠绕绕,他忍不住抓住几缕,贴在赤羽的腰上轻轻的摩挲着。

“回来了啊。”任飘渺闻见赤羽身上沐浴过后皂角混了点佛手柑的清甜味道。

赤羽“嗯”了一声,不说话就盯着任飘渺的眼睛看,一只手撑在任飘渺头边,另一只手落在任飘渺的眼角轻轻的摸着。

“想我了?”任飘渺的声音透着一股懒劲,带着刚睡醒的鼻音,抱怨道:“那还不早些回来,我都等睡着了。”

赤羽就笑了起来,从无声到很低的声音,就像拂过面庞的发丝,轻柔的落在了任飘渺的心上,带起一阵又痒又暖的悸动,眨眼之间,不知是谁主动,他们交换了今晚的第一个吻,温柔又缓慢,在寂静里清晰可闻唇瓣与软舌交缠出的啧啧声。

“我在海边看月亮,回来的时候才发现他跑到我家里了。”赤羽扯过鲛绡覆在任飘渺的眼上,又凑过去与他接吻。

“明明是你拿走了他的心,他才不得落在你这里,谁知道你一直不回家。”

赤羽贴在任飘渺的左胸口,听着心跳声,笑着承认道:“是我之过,吾爱。”

任飘渺忍不住扬高唇角,手就落在赤羽露在外面的一边耳朵上,来回抚摸着柔软的红发,要求道:“再叫一遍。”

赤羽拉开了挡住眼睛的鲛绡,凑近与任飘渺对视,说道:“我爱你,任飘渺。”

“我也爱你,衔走我的心朱雀。”任飘渺回应道,带着赤羽躺倒在他刚才躺着的地方,红色的发就盖住了半个剑身。

赤羽侧过脸,看向枕着的无双剑,反手抽出一段剑锋,金属剑身映出冷冽的月光,还有一双紫色的眼眸,握着剑柄的手忍不住想要触碰它们,不过不等他接近剑刃,手就被人拉走了。

“无双有我好看?”任飘渺将赤羽的手绕在后颈,将人从剑上带起。

“你现在已经从吃自己的醋发展到吃自己佩剑的醋了吗?”赤羽将另一只手也攀上任飘渺的脖颈,从他的肩头看向中庭的月,感叹道:“你最好看了,任飘渺。”

赤羽重新捧住任飘渺的脸,望进盛满了盈盈月色的眼里,看见他自己也被笼罩在这一片月华里,极为认真的念道:“如果不是在群玉山头见到你,就会在瑶池的月光下与你相逢。”

任飘渺由着赤羽调戏他,看着掌心落满的红发,亲了一下暗香萦绕的发丝,“一枝红艳露凝香,唔,不过下一句不对,因为巫山之月可是亲自来会襄王了。”

“我还没睡着呢。”

“那么我们现在就去睡吧,我的襄王。”


26 Jul 2022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