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赤】/【温赤】

院子里的海棠被夜风吹动,有几朵花落在了回廊的地板上,不一会儿就被人捡了起来,低头瞧着花的人披着一件黑色的披风,散开的红发在夜色里尤为的显眼。

“睡不着?”暖热的体温随着低缓的问话一起贴了上来,银色的发丝就顺着一段白皙的脖颈落在黑色的衣襟上。

“你回来了啊。”答话的人还带着刚睡醒的懒意,话音有一点含糊。

来人就笑了起来,轻快且肆意,表现着他此刻内心的自得与喜悦,感叹道:“原来是想我了。”

“嗯。”被看破心思的人没有觉得不好意思,他大方的承认了,回过身将晚归的人抱住,直直的望进了满是笑意的紫色眸子里。


忽然一朵海棠掉在了地板上,眨眼之间那花又被风给卷走了,赤羽从出神中猛然惊醒,失了花朵的手下意识的捂住胸口,那处像是因为旧伤复发而疼痛起来,又像是因为心脏跳得太快而承受不住。

撑在地板上的手被探出云层的月光照亮,显出一层病态的白色,骨节分明,眨眼之间手背被另外一只手掌覆盖住,另一个人的温度就瞬间传遍了全身。


“手怎么这么冷,在这里坐了很久?”任飘渺将赤羽的双手一起揣进了衣襟里,再将人整个抱进怀里。

每到这个时候任飘渺总会产生一种赤羽会慢慢的变得透明,直到最后消失在他的面前的错觉,虽然后来他明白他的这种想法并不是错觉。

“没有,刚坐了一会儿,你就回来了。”赤羽答道。

红色的枫叶被风吹进了室内,昨夜还空落落的地板上已经被人铺了一层厚实的毛皮垫子,坐在床沿的人正晃荡着一对光脚,脚掌就贴在柔软的毛皮上滑动着,不一会儿就被人抓住了一只脚,来人再细致的为他依次套上鞋袜。

赤羽将还未套上袜子的一只脚直接伸到了任飘渺的怀里,得逞后轻笑出声。

任飘渺由着那只脚在怀里乱踩,等到套好另外一只脚的袜子,忽然抓住作乱的那只脚,大拇指用了几分力按在脚心,再来回的剐蹭脚掌。

“哈,松开,好痒啊!”赤羽已经被挠得笑歪了半边身子。

任飘渺捏住想要缩回去的脚,指尖就在脚心轻轻的划着,直接拒绝道:“不要。”

一时之间房间内笑声不绝于耳,赤羽已经没有力气从任飘渺的魔掌里逃开了,倒在床上笑得肚子都疼了,脚心的痒意才舍得消停。

任飘渺俯身瞧着都笑出眼泪的赤羽,亲了一下湿润的眼角,假意训斥道:“再淘气就这样教训你。”

赤羽知道任飘渺的好意,故作可怜的反驳道:“你都铺好了垫子,我光脚踩一下又没关系。”说完他赶紧将脚缩了回来,人也迅速缩到了离任飘渺最远的床角。

“现在夏天都过去了,你再贪凉我就要教训你了。”

“你舍得?”赤羽回嘴道。

“你过来看看我舍不舍得。”任飘渺眯起眼直直地瞧着有恃无恐的赤羽,下一秒他的脖子上就一沉。

“你舍得吗?”赤羽挂在任飘渺的身上重复道。

“舍不得。”任飘渺叹了口气,环在恋人腰上的手捏了捏那处的软肉,勉强以示惩罚。


圈在腰上的手无意识的收紧,赤羽下意识的翻了个身,滚进了身边人的怀里,半开的移门泄露出一段橙色的光,昭示着此时已经日暮西斜,愣神之间,他竟是一时分不清今夕何夕,此身又究竟是在梦里还是梦外。

“在想什么这么出神?”刚睡醒的人声音有点哑。

赤羽闻声望了过去,落进一双深色的眼里,那里在睡意散去后,能清晰的看见内里的温柔与情意,他就又失了神。

“睡傻了?”温皇半坐起身,用双手将赤羽圈在里面,再次问道:“想什么呢?”

“你。”赤羽答道。

刚才层层叠叠的梦境让赤羽想起从前的时光,他总是频繁的看见他与另外一个人的事情,分明他从未去过那个叫做苗疆的地方,可是他的意识告诉他,他在那个地会遇见一个人,他们会相知相爱,亲密无间。

赤羽也想起他们再次重逢的时候,温皇触动他的那句非他不可,他的心跳便乱了节奏,只是他的思绪越发清明,他圈上温皇的脖颈,犹如梦里那般,调笑道:“我忽然发现我现在有些喜欢你这副模样了。”

毕竟赤羽知晓温皇的这副面貌是因他而起,又怎会真如他过去所言的不喜欢他这副模样呢。

这一回温皇没有故作委屈的与他自己争宠,他“嗯”了一声,他知道赤羽定然是爱着他,舍不得他的,与他是哪副面貌无关,正如他与他遇见的时候,即使那只是赤羽的一缕魂神,他依然喜爱至极,完整也好,不完整也好,既然赤羽选择了去找寻一份完整,那么他就全了这份完整,只因为他们都舍不得。

18 Oct 2022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