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赤/任赤】

暮春的午后让人昏昏欲睡,蓝衣人一如既往的躺着树下假寐,他的同居人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回来,留他孤零零的在家里。

落在榻沿的羽毛扇子忽然翻落到地上,瞬间变成了剑器的模样,少了一颗珠子的剑琫忽然不安的振动起来,鞘中的剑器也被带着似要脱鞘而出。

温皇几乎是瞬间奔出了门,往山上而去,玉琫在接近赤羽的时候光芒大盛,此时一直不安的剑器终于飞出了鞘,直直的划破了结成印的网。

任飘渺拦腰将困在阵中的人卷进怀里,垂眸瞧了一眼赤羽嘴角上的血迹,怒意倏然外露,那把插在阵眼的剑跟着剑光大盛,瞬间将繁复的阵法搅得粉碎。

“滚,不然就死!”剑客冷冷的注视着阵外乱了阵脚的方士,剑意结成一道杀意四溢的墙将入侵者隔绝在外,任飘渺直接抱起赤羽,转身就走。

“生气了?”赤羽戳了戳任飘渺的脸。

“再惹我,我就去把那群人都杀了!”任飘渺毫不掩饰他的杀意与不满。

赤羽就笑,歪在任飘渺的肩头,轻声唤道:“飘渺,飘渺,飘渺…”一声一声地,随着任飘渺的步伐有节奏的变着,高高低低,带着别样的柔情蜜意,直将任飘渺心底的怒意全都叫走了。

“你就会哄我。”任飘渺忍不住扬起唇角,身上凛冽的剑意就随着穿林的山风一层层的给吹散了。

“我是想去山里寻兰花,不知怎么就遇见了那群方士。”赤羽挽着任飘渺的颈子,“你说你想养花,我觉得你会喜欢它的,是我从前在山里发现的。”

任飘渺听了赤羽的解释,最后那一点气都消了,心更是软成了团棉花,问道:“怎么不叫上我?”

“那不是一点意思都没有了。”赤羽觉得有些气馁,因为没能完成给心上人的惊喜。

“记得在哪里吗?明日我们一起去找。”任飘渺抱着人也走得稳当,步履轻松的下了山,绕过那些曲折的小径,就到了他们现在的居所了。


院落里的海棠已经过了花期最盛的时候,温皇坐在榻沿在给赤羽看伤,细眉紧皱,整张面上写满了不悦,他忽然很后悔没有去找那群方士的晦气。

“温皇,我不要吃药。”赤羽主动投入温皇的怀抱,抱紧了蓝衣人的腰,仿佛是很怕温皇要去煎药。

“既然有本事不吃药,倒是有本事不受伤啊!”温皇难得的姿态强硬,低头瞧着怀里扮可怜的心上人,更是不甘心之前罢手的事情了。

赤羽仰着头看温皇,眼里流露出几分委屈,惹得温皇下意识的将他抱得更紧了几分,只是温皇还是没有松口。

“温皇,我以前很不喜欢自己是个半妖,因为无论是妖族还是人类,都觉得我们是异类,就像今日,你也看见了那群方士只是些寻常人,可是因为我身负妖族血统就如何都走不出那困妖阵,任我武功再高强都是无用。”

温皇沉默了一阵,妥协道:“可以不吃汤药,我去做些蜜丸,松手吧。”

赤羽还想和温皇讨价还价,没有松开他。

“赤羽大人是打算一直这样抱着温皇?”

“我一直抱着你不好吗?”赤羽反问道。

温皇瞧着赤羽这般已经算是耍赖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假模假样地感叹道:“之前也不知道是谁说不喜欢我这副模样的,现在就抱着我不放手了,真是世事无常。”

如果换成往日,赤羽被温皇这样一激肯定因为面皮薄而松了手,不过如今的赤羽可不是他们初遇时的模样了。

“确实是世事无常,我现在就挺喜欢自己是个半妖,每个人都会改变。”赤羽摸了摸温皇的脸,凑近亲了一下,“我觉得这张脸也生得不错。”

“赤羽,听话。”温皇已经没了之前的强硬,心里拿赤羽没有一点办法,轻柔的抚摸着赤羽的红发,手指碰到了赤羽颈间系着明珠的红绳,一时想起他们重逢那天的事情。


相拥而眠的两个人醒来已经是午时了,只是因为外间又开始落雪了,室内昏暗得好似还未天明一样。

温皇缠着赤羽接吻,手上更是不老实的在失而复得的恋人身上乱摸,拉扯之间自然的又滚做了一团,赤羽无意间碰到了搁在床头一角的羽扇,眨眼之间那把扇子就化成了剑器。

正在与情人亲热的温皇惊讶的抬起头,“唉呀,赤羽大人都能使唤无双了。”

赤羽没有理会温皇的调侃,手就沿着身边的剑器一寸一寸的抚摸,似是要寻找什么。

温皇见着赤羽这般,忽的使坏用力的纠缠了几下,惹得赤羽下意识的一把抓住了手下的剑器。

“赤羽大人,是温皇的手感不佳吗?”温皇醋意十足的质问道,更是没有打算放过忽视他的恋人。

赤羽受不住温皇这般的强势,止不住脱口而出的叫声,染了水色的眼里闪烁着埋怨的光,只是没一会儿就都被温皇的身影占满了。

最终还是温皇先下的榻,赤羽就赖在床上看着温皇,赤羽想起从前很多回相似的场景,先起床的人会将房里的暖炉都加上炭,再去里间准备沐浴的热水,等到浴室里暖和了,这人才会回来抱赤羽去沐浴,还会问他想吃些什么,体贴得很。

“是这颗珠子的原因。”赤羽终于是寻出了原因,手指落在玉琫上镶嵌着的一颗明珠上,“从前我的半魂就是被它吸引,才会出现在你的附近,这才巧合的碰到了你被围杀。”

赤羽的手掌贴在剑琫上,忽然他的整个人都被一股安定感所包围,连身上因为灵魂破碎的暗伤都仿佛不再隐隐作痛了。

无双上的明珠自然是宝物,不过它居然能安定神魂,倒是连它的主人都是不曾知晓的,后来温皇把剑上的珠子摘了下来,送给了赤羽。


温皇的目光落在那对准备张开与他争辩的唇瓣上,他想都没想就直接堵住了赤羽的口。

黑色与红色的发丝从榻沿落下,丝丝缕缕的缠在了一起,拥吻的伴侣早已双双倒在长榻上。

“信,就听这一次话。”温皇贴在赤羽的唇上温柔的蹭着,开始的强硬早就无迹可寻。

“每一次都是这样哄我。”赤羽故意撇开头,不等温皇继续劝说,“做蜜丸太费事,汤药就行了。”同时他也松开了环在温皇脖子上的手。

“再抱一会儿。”温皇要求道。

赤羽被温皇惹笑了,捏了捏得寸进尺的人的脸,重新抱住了温皇。

山间的风吹进院子,拨弄着树上的花朵,稀稀疏疏的飘落,温皇坐起了身,将一朵海棠放在了赤羽的手心,虔诚又认真将一枚吻落在心上人的眉心,“赤羽大人要好好的,不要受伤,不要生病,一直陪着温皇。”

赤羽“嗯”了一声,将那朵海棠插在了温皇的耳边,“我若是从不受伤,又怎会遇见你呢?所以你今日放那群人一马就当是,”他停顿了一下,展颜一笑,“媒人礼罢。”

16 Jan 2023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