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赤】

每年的地皇祭典温皇都会去参加,唯一不同的是他只会单独走到神殿的深处,并不会去参与外间冗长的祭祀活动。

黑色的神像肃穆安详,信徒们已经散去了,温皇收回凝视山下的视线,又坐回了殿内,随着天光渐暗,象征着命灯的烛火映出书生合目入定的面容,温柔又虔诚,不知此时他在向神明祈求什么,又或者是此间的神明已将他引入了一场美梦里。

幽幽梅香传来,睁开眼的人就瞧见了古朴的院落,院里的梅花已经开了,温皇认识这个地方,他下意识地踏进悬挂着圆舒匾额的室内,里面空荡荡的,他所熟悉的牡丹屏风和石榴被面都没有了,连那把他抚过的琴也不在了,此时的天光尚早,初春的寒风吹进内室,传来一声一声极有节奏的弓弦声。

前院的院子里高束着红发的少年人正在练习射术,手和脸都被冻的红扑扑的,温皇有些心疼,忍不住想去碰一碰,这才意识到眼前的人看不见他。

“傻气。”不过自言自语的人不知道是在说他自己还眼前的少年了。

蓝衣书生回身坐到了回廊下,摇着扇子看着少年练弓,不知不觉日头已经高起,穿过屋脊的阳光洒在院落里晕出金色的光,照亮了立在院落中的笔直背影,也晃花了温皇的眼睛。

“手不酸的吗?”温皇抱怨着少年人不知节制的练习,站起的身姿来不及重新靠近赤羽,场景又变了。

在开阔的校场里,一群年纪相仿的少年人正在比试射术,温皇一眼就瞧见了赤羽,自然的朝着人走了过去。

只到温皇胸口的少年神情严肃,搭在箭袋上的手捏紧又放松,这才抽出一根箭矢。

“不要紧张,看准了再松开,这样。”温皇一手搭在赤羽握弓的手,一手捏住了赤羽勾弦的手,下一刻飞出的箭矢正中靶心。

成年人的大掌完全的盖住了少年的手背,蓝色的衣袖也垂落盖住了赤羽的手臂,此时赤羽才意识到他正被一个高大的身影拢在其中,惊诧的看向正与他贴着面的黑发男人。

温暖的面颊擦过温皇的下颌,温皇也意识到了赤羽忽然能够看见他了,“嘘,不要说话,赤羽大人,其他人可是看不见温皇的。”

比赛还在继续,赤羽抽出新的箭矢,勾弦弯弓的手再次被成年人的手掌包裹住,温皇借着赤羽的手施力拉开了弓弦。

“松手。”赤羽极为小声的要求道。

温皇不听,反而借着赤羽的手,又射出去一箭,正中红心。

“温皇帮赤羽大人赢了比赛,可要记得奖赏在下啊。”温皇这才松开了赤羽,眼前的画面开始变得模糊,直到变成一片黑暗。

红发的少年愣愣的看着空荡荡的身侧,直到周围忽然围满了前来祝贺他拔得头筹的声音,他才彻底的回过神,竟是一时不知道刚才发生的事情是不是只是他因为紧张过度而产生的幻觉臆想。

躺在躺椅上的人缓慢地睁开了眼,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头顶枝繁叶茂的凤凰木,温皇就知道他这是回到了闲云斋,忽然一声箭矢钉入稻草的声音吸引了温皇的注意力。

站在前院空地的人随意披散着头发,身上的衣服都是一件居家的黑色常服,也未将袖口卷起,随着他搭箭弯弓的动作,衣袖晃动,阳光照射下能看见袖口用金线绣出的朱雀纹样,那花样还是温皇亲手描画的。

“好用吗?”温皇一跃而起,从后面直接搂住赤羽。

“嗯。”赤羽取出一根箭矢,勾弦射出,正中稻草人的胸膛,他侧首看向温皇,问道:“楼主要不要试试?”

“好啊。”温皇笑着应了,握住赤羽的手,弯弓搭箭,也射出去一箭,正落在稻草人的头部。

“懒鬼。”赤羽笑骂道。

温皇想起了之前冻的红扑扑的脸和手,他忽然转到了赤羽的身前,一对手掌就都贴上了赤羽的脸。

“怎么了?”赤羽不解的看向温皇。

“赤羽大人越来越好看了。”

“嘁,难道我从前就不好看了?”

“从小就好看。”

“说得好像你见过我小时候一样。”

风中有鹰啸声响起,打断了主人家的对话,是归家的苍鹰降落到了院里的凤凰木上,赤羽搁下了弓箭,右臂抬起,爱宠就乖觉的飞了过来。

“阿影胖了。”温皇露出一副很嫌弃的表情,命令道:“站桌子上去,重死了。”

苍鹰不满的叫了一声,仿佛是抗议温皇的诋毁之言,但还是听话的飞到了石桌上,梳理起了羽毛。

没了鹰逗弄的人就伸手去拧了一下温皇的脸,赤羽故意说道:“你也胖了,楼主。”

“都是被赤羽大人喂胖的。”温皇抓住赤羽的手,轻轻的咬了一口。

“那我是不是可以请楼主开始节食呢?”

“温皇如果开始节食了,那么岂不是赤羽大人也会吃不饱,这可不行。”

“不要脸。”赤羽轻声斥道。

13 Mar 2023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