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赤】

银发的男人坐在窗子边上,他正擦拭着手中的剑,下了一整晚的雪还没有停,阴沉的天色看不出时辰,天空不断地有细细的雪花飘落而下,剑客偶尔会抬头看上一眼,他忽然很不喜欢这样的天气,收回目光不再看了,剑也收进了鞘里。

内间摆着的暖炉烧得正旺,房间里暖意正浓,任飘渺又添了几块碳进去,回身就看见床帐被撩开了,在室内昏暗的光线下那只手白得有几分刺眼,不过转眼那手就落进了任飘渺的掌里,不太暖,任飘渺现在更不喜欢这样的天气了。

撩起的床帐就又落了一半回去,挡住了任飘渺的脸,赤羽反手握住任飘渺的手,柔软的掌心与剑客掌心的茧子相触,有那么一点扎手。即使瞧不见任飘渺脸上的神色,赤羽都能清晰地察觉到他的不安与焦躁,问道:“因为今日天气不好,所以不高兴了?”

任飘渺“嗯”了一声,没有再解释,拿过床尾搭着的一件披风将赤羽围了起来,他看不出赤羽的身上究竟有什么问题,只是隐约觉得不安,甚至有点怕。

床帐又全部落下了,玉勾轻晃摇出一声细微的叮声,任飘渺忽然将赤羽压回了床上,这般没有前兆的亲热来得急切又霸道,没一会儿赤羽的眼角就被逼出了一点泪花,苍白的脸上倒是晕开了一层绯色,惹得任飘渺更想欺负他了。

外面的雪一直在下,屋里只有炉子上的火光亮着,床帐摇曳,有一只手翻出了床沿,不过马上就被另外一只手覆上,一对交叠的指掌立刻缠成紧扣的姿势,缠绵又用力,直到最后一起被收进了帐子里。

任飘渺亲了亲赤羽的手背,这样的温度他觉得满意了些,心里才踏实了几分,下意识的问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你!”赤羽瞬间就恼了,怎么会有欺负了人以后还问他哪里不好的人?

任飘渺意识到他的问题让人误会了,愣了愣,这才把赤羽抱进怀里轻轻的拍着,解释道:“我没有别的意思,开始我就想问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可是我…”没忍住。

“你以后都睡隔壁!”赤羽磨着牙,很想咬一口这乘人之危的小人。

“不行,”任飘渺果断的反对道,“你那么怕冷,我不放心,”他看向赤羽,眼里闪着笑意,“而且我这么暖,你舍得不要我来暖榻吗,信?”

任飘渺的暖字都说得颇有几分意味深长,赤羽就觉得脸给什么烫了一下,“谁要你来暖榻了!”

任飘渺亲在赤羽的耳廓上,小声问道:“其实信的里面就很暖,是我想你来暖我,好不好?”

赤羽不搭理任飘渺了,因为说来说去都是他在被任飘渺调戏,没意思,他也被任飘渺闹累了,干脆闭上眼打算继续休息。

“时辰还早,你继续睡吧,我怕这雪再落下去会封山,我要去镇子一趟。”任飘渺下了榻,将赤羽仔细的团在被子里,摸了摸赤羽的额发,瞧着人已经快睡着了,就没再叮嘱赤羽记得起来吃早饭的事了。

落在床下的衣服被人一一拾起,任飘渺搭了件狐裘在床头处,拢上了床帐后,他去给暖炉都加了碳,这才出门去了。

13 Jan 2023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