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赤】吸血鬼梗

温皇是人类,赤羽是吸血鬼。

对称学爱好者的乐趣。

两个故事区别之处来自于想看性格反差和不同,大概这样。

---------------------------------------------

赤羽信之介是一名吸血鬼,他的皮肤如人类认知的吸血鬼那般的白皙,也生得模样极好,而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头红发,总是夺目得让人忽视掉他的锐利双目里的一圈妖异的绯色。

他所在的这支吸血鬼族群不算太大,在先代的头领彻底的回归黑暗里,他继任了领导权。

如同人类一般,吸血鬼并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他们也需要生存的必需品,甚至因为他们的体质特殊需要更为隐秘且稀有的必需品,比如血液,所以西剑流集团最大的业务分支就是医疗,虽然经过数百年的经营,集团几乎涉足了各行各业。

那么理所当然的,身为西剑流领导者的赤羽平时都会很忙碌,但是这些对于精力充沛的高等吸血鬼来说并不会造成任何困扰。

困扰这位优秀的管理者的问题从来不是来自于人类社会,而是一直无法禁绝的低等级吸血鬼肆意攻击人类的事件,于是,他在所管辖的领域内直接下了格杀令——凡是攻击普通人类的吸血鬼,任何同族皆有格杀的权利。

虽然,他偶尔也会遭遇那么一些是来自于人类社会的困扰,比如一名叫做神蛊温皇的人类。赤羽是在生意场上认识温皇的,他是一位成功的医药商人,熟识之后,赤羽还知道了,这位极有生意头脑的制药厂老板的另一个身份,居然是生物制药领域的尖端专家,其人在攻克人类的许多重要疾病方面都有诸多贡献与文献发表。

 

数百年的时光里,赤羽早看遍了人的生老病死,并且非常清楚他自身的地位,他与人世之间从来都是有界限的,他也从来都没有主动跨过这道线,毕竟,严于律己向来是他的优点。

 

“不用等我了,今天有个跨国视频会议要开到很晚,没办法和你一起吃饭了,下次吧。”赤羽在电话里回绝了温皇邀约共进晚餐的提议,在对方叮嘱了两句让他记得按时吃饭之后挂断了电话。

办公室的时钟走到了正常下班的点,赤羽从办公桌前起身,到窗前活动了一下已经工作了数个小时的身体,街道上的人流与车流逐渐增多,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路灯与霓虹灯跟着亮了起来。

黑暗降临了,白日蛰伏的种群开始活动了。赤羽锐利的目光投向这座城市里的数个隐蔽角落,那里或许是一处酒吧,或许是一处老旧的住宅,也或许是一座荒废的厂房。

 

其实赤羽算是对温皇撒了个小谎,虽然他今天是真的有一个开了数个小时的跨国视频会议,但是在夜幕降临之前就已经结束了。他之所以拒绝了温皇的晚餐邀约,是因为最近他管辖的区域内接连出现人命案子,或者是新吸血鬼因为不熟悉新身份而被阳光灼伤致死的事情,下面的人一直没有抓住某个或者某些罪魁祸首,于是赤羽决定亲自出马。

 

午夜的城市主干道逐渐的冷清了,隐藏在黑暗里的,不为人知的地方这才开始热闹起来,吸血鬼经营的酒吧或者夜店,此时此刻才是刚拉起狂欢的序幕,偶有不知就里的人类闯入其中,经营者大多会不动声色的将人驱赶出去,免得给自身带来麻烦。

 

一个酒鬼被人推出了一家标志不明显的酒吧,他沿着主路歪歪扭扭的走着路,嘴里还哼着走掉的小曲子,最后一盏路灯的光芒照不到的地方拐入一条小道分叉处,等到他走进阴影里,藏于暗处的猎手终于出手了。

正当那个攻击人类的吸血鬼要从后方咬向前方毫无察觉的猎物之时,赤羽一把攥着袭击者的手臂,将之狠狠的摔回了光明之地。

露出獠牙的吸血鬼冲着扰了他好事的赤羽发出类似兽类的嘶吼,赤羽这才发现对方原来只是一个低级的吸血鬼,就是这样瞬间的分神,一声枪响。

银色的子弹没入了左肩,赤羽一手扣住攻击者的脖子,冷冷的说道:“纯银的子弹能够杀死吸血鬼的说法只是你曾经的同类的臆测。”

 

逐渐增长的指甲没入低级吸血鬼的脖颈,他身上的血液逐渐的流失,直到变成一具干瘪恐怖的尸体,赤羽这才嫌弃的将之丢弃在一边。

“谁?”赤羽迅速的移动到前方,一双眼里闪烁着妖异的红光,连一对尖牙都露了出来。

“赤羽大人。”温皇愣愣的看着瞬间变到他眼前的人,眼内还有没有褪去的震惊之色。

“你都看到了。”赤羽冷淡的看着温皇,人朝后退了两步,与他拉开了距离。

温皇觉得心里很不舒服,不是因为他看到了赤羽,姑且算是杀人吧,而是不喜欢赤羽现在对待他的态度,所以他向前快速的走了两步,一把攥住了赤羽的手腕,急切的答道:“我没有看到。”

“你!”这次换赤羽愣住了,再抬眼对上温皇无限认真的眼睛,他不禁笑了起来,放缓了口气问道:“有手帕或者纸巾吗?”

“有有有。”温皇赶忙答道,但还是不敢松开赤羽的手,别扭的从西装内侧口袋里掏手帕。

赤羽也不作声,直接将另一只染了鲜血的手递到温皇的面前,示意他帮忙擦一下,这才开口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我的家就在这附近。”温皇答道,“赤羽大人,去温皇家里坐一下吧,这里不太——”

“我若是不答应,你是不是就不放手了?”赤羽的目光落在手腕上。

最后,赤羽还是去了温皇的住处。

 

客厅里,临窗的坐位,黑色的西装褪下露出内里的白色衬衣,赤羽正好坐在光影交错的地方,身上的衬衣半开着露出一段白皙胸膛,左肩上露出一枚不算大的伤口,有血珠子不时的淌下;虽然这对于他来说算不得什么大伤,但是内中的子弹还是需要取出来。

“温皇,你家里有医用镊子吗?或者干脆找把小刀给我也行。”赤羽说道。

温皇快步的走到内间,又立刻回来了,手上端着整套的外科手术工具,不用赤羽示意,他直接开始给人处理伤口。

“不必缝合,我不需要。”赤羽看着取出的银色子弹,目光再转到左肩的时候,那处已经开始自我愈合了,最后的他的目光落在了不发一言的温皇身上,“没有什么想问我的,或者是想对我说的吗,神蛊温皇?”

“你肯告诉我并且不会在第二天消失不见吗?”温皇反问道。

“这个问题,倒是难倒我了。”赤羽思索了一会儿,正色道:“如你今日所见,我是血族,虽然并不是你们人类认知里的那样,但是你我注定不可能走到最后,迟早有一日我会消失不见,毕竟我的容貌几百年都不曾改变,一旦与一个人过度交往,便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可是,传说被吸血鬼咬了的人类就会变成吸血鬼应该是真的,如果,如果我——”温皇有些急切的辩解道

“是,”赤羽打断了温皇的话,转了一个话题,“你能给件衣服我穿吗?我觉得这样与你交谈,实在是有些别扭。”

“哦,是我忘了,我去给你拿。”温皇站了起来,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安的问道:“你不会趁机走掉吧?”

赤羽偏过脸笑了起来,突然觉得温皇竟然还能这般的可爱,好言承诺道:“我不走,我保证,虽然白日里我就欺骗过你,抱歉了。”

“我明白的,赤羽大人是情有可原。”温皇这才去了房里拿衣服。

 

“神蛊温皇,你想当血族?”赤羽将温皇拿来的一件居家服套在了身上,突然站起身,逼近温皇,继续追问道:“你知道那些变成吸血鬼的人类会永远见不到阳光吗?”

“可是你?”温皇不解的问道。

“我是天生的血族,我们能够站在阳光下,而低等级的血族不能够。”赤羽答道。

“如果我想,你会让我如愿吗,赤羽?”温皇问道。

“不会。”赤羽无情的拒绝道,重新坐了回去,冷淡的回应道:“这种所谓的为爱牺牲并不会得到我的动容,并且我族早就有禁令:攻击人类,一旦发现,格杀勿论。”

温皇挪到了赤羽的身边,握住他的一只手,郑重的说道:“我想我应该能够活到八九十岁,那么我还有五六十年的时间,赤羽大人可不可以在漫长的岁月里分出这么一点点给温皇?”

赤羽对上温皇的眼,读出了里面的不甘与小心翼翼,最多的还是热烈的感情,这般一望之下,他居然觉得那颗比人类跳得要迟缓的心脏,开始紧张的砰砰直跳,于是他伸出了手去触碰眼前之人。

很暖,和赤羽认知里的人类一样,可是又不同,因为他喜欢这种暖,有些舍不得挪开手了,额头、眉眼、鼻尖、脸颊,最后是嘴唇,没有犹豫,他主动凑过去亲了一下,然后问了一个他本该开头就问的问题,“不怕我?”

“开始看到的时候是怕的,后来发现是你,我又不怕了。”温皇诚实的答道。

赤羽在此时此刻体会到了一种叫做动容的情绪,终于是明白了那些人类文学作品里,所谓的心泛涟漪是何种感觉。

“我答应了。”最后赤羽答道。

12 Mar 2020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