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疑任飘渺的美人计没成功,夫人还是要飞去别国工作,并且他为了不给赤羽带来麻烦,他也不能将人缠得太紧,毕竟他是匪,赤羽是警。

赤羽回来的那天没见着任飘渺,因为他压根没告诉任飘渺,直接去了警局,做完工作报告出来的时候瞧见同事很兴奋的交头接耳,好奇的问了一嘴。

“那个,我们把还珠楼主给抓了。”

赤羽愕然,没一会儿他又觉得有点好笑,更好奇任飘渺阴沟翻船的原因了,问道:“人在哪?”

“正在审讯室。”

赤羽隔着单向玻璃看着任飘渺懒懒的靠在椅子上,一双被拷上的手搁在桌上,十指交错,淡定得不行。

“你为什么要买那只相思鸟?”

询问的警察语气有点颤,不知道是因为太紧张还是太兴奋,赤羽想应该是太兴奋了。

“我喜欢听它唱歌,它一唱歌我就想起我夫人。”任飘渺语气轻佻,完全不在乎别人信不信他的话。

但是赤羽知道他说的是真话,不置可否的轻啧了一声,随后低头翻起了卷宗材料,翻到那只红嘴相思鸟的照片,他啪的一下又合上了。

任飘渺,你该去看眼科了。赤羽在心里咬牙切齿的说道。

任飘渺从警局出来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情,因为羁押期间满了,警局不得不放了,另一方面是他的案子一眼就知道不会被起诉,不然警局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提交逮捕令,将他关到天荒地老。

赤羽下班回家就发现任飘渺躺在沙发上,心里还记仇任飘渺说他像相思鸟的事情,道:“哟,楼主你被放出来了,真是可喜可贺。”

“唉,我的相思鸟被没收了,没小曲听了,不如赤羽警官你给我唱一曲,解解闷。”

赤羽见任飘渺不仅提鸟的事情,还敢当面调戏他,扑过去就要揍他。

“生气了?这回连脾气都像了。”任飘渺捉住赤羽的拳头,将人带得压在了身上。

“我一不在你就闹幺蛾子,下次是不是还要我去探监?”赤羽坐起身,居高临下的盯着任飘渺。

“家有娇妻,我可舍不得坐牢,他会寂寞的。”

“放心,你夫人早就有情人了,和你一样英俊潇洒。”

“夫人真是无情,不如赤羽警官做我的情人吧。”

赤羽不接任飘渺的话,“过几天林业那边就会找你,老实点,交罚款,我看了看交易记录,你花了五百五十块买的,实际鉴定价值是五千块。”赤羽想到他的同事们非常可惜任飘渺为什么没有多买三只,这样他们就能送他去坐牢的事情,笑了两声,评价道:“某方面而言是你赚大了。”

任飘渺表示他很无辜,虽然他了解很多违法犯罪的赚钱手段,并且他还干过一些,但是倒卖野生保护动物他真没了解过,“我真的不知道买只鸟就违法了,警官大人,小的冤枉啊。”

“活该。”赤羽白了任飘渺一眼,继续之前的事情说,“照你的情况,因为不会被起诉,那边会给你开行政处罚,肯定会顶格罚你的,两万块,记得老实交钱。”

“两万块听首曲好贵啊,当事人非常后悔。”

从此以后,还珠楼主花两万块听了首曲的事就与他痴恋他的红发初恋一起成为了江湖传说。

08 Jul 2022
 
评论
 
热度(18)